close

男子網球世界第59、澳洲24歲「壞小子」湯米奇(Bernard Tomic)前天在溫布頓錦標賽(The Championships, Wimbledon)首輪被德國好手大茲維列夫(Mischa Zverev)直落3盤橫掃出局,更糟的是賽後爭議言論連發,除承認申請醫療暫停是詐傷,還說對網球已經厭倦。其中詐傷可能讓他被ATP(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s,男子職業網球協會)處罰。湯米奇在場上使詐,受訪卻很誠實,說:「我只是想打亂對手節奏,用醫療暫停當成策略,因為當下我打得很糟,感覺也很糟。我的背部沒有問題,大概是心理問題,覺得留在場上很無聊。」他說:「我24歲了。從16、17歲我就開始打ATP巡迴賽,生活一直脫離不了網球,而且覺得自己好像很老了。我可能還會再打10年,那是因為我知道結束職業生涯後我就不必再碰網球了。」被問到是否不夠尊重網球,湯米奇說:「我相信你必須尊重這項運動,但我想我不夠尊重網球。為什麼呢?因為我是天才。」至於回答是否捐出獎金做公益,他直白回答之餘還牽扯費德勒(Roger Federer):「我們都是為了錢在工作。如果10年後我要退休了,我可能會捐。你們可以去問費德勒,他捐我就捐。」湯米奇曾被視為澳洲網球希望,並曾於2011年闖入溫網8強,去年1月生涯排名最高時曾高居世界第17。但他也爭議不斷,2009年曾拒絕同胞前球王休伊特(Lleyton Hewitt)練球邀約,理由竟是「休伊特不夠好」,此外還曾經在澳洲黃金海岸無照駕駛下一天多次違規而被逮捕。(王毓健/綜合報導)

【想知道更多,一定要看……】
林子偉先發9棒守三壘 紅襪戰遊騎兵拼7連勝
蘋果《林子偉猛打賞專刊》明天早上開搶!


【看了這則新聞的人,也看了……】
【夢幻公路】CNN評選全球最美單車道之一 日月潭環湖道路此生必訪
承認詐傷又說厭倦網球 湯米奇爭議言論連發
詹詠然/辛吉絲51分鐘速勝 草地8連勝晉溫網32強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onswugw3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